魚看世界

 

     張惠妹研究所   

 

回  目錄頁

 

力行腳--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台南簽唱 會     更新:2006/8/11       

     


--原本就想•那天天后到南部簽唱•既是咱家鄉,就給她回去捧個場--

--順道看看•老家窗口的花兒開了沒--

看見自己。

2003.7.20 攝、2006.8.11整理

 


 

我想,是要把它做個整理比較好...

台南簽唱會。不知道有沒有簽完?

當天活動預定是晚上六點到八點,五點多我到現場時,從網路上知道Mei已經離開鳳山;

但沒想到中途塞車,Mei六點半才到....

(我忘了算進去五點還有高雄。喵。)

我心裡是有點急的。隔天就是返校日,我和學生約了七點半。

沒錯,返校日我也可以不去,也可以拜託隔壁班導師幫忙,甚或交代班長即可。我訂了當晚最末班的飛機返北;也想過萬一天候不良飛機沒飛,或我自己耽擱沒趕上:只好call同事拜託他們、然後改撘隔天最早班飛機。是有這樣的『備案』,但最好不要。我心裡一直祈禱,可以順利當晚返北。

六點半Mei趕到了,看得出整個晚上的程序有點壓縮,但並沒有刪減,還是先唱三首歌--假惺惺、勇敢、看見自己,然後五個觀眾朋友上台比賽歌唱、發獎品,然後Mei還唱一首因為有我,才開始簽名。開始簽名時已經七點半了;看看現場人潮。依照經驗,我應該來得及給她簽到吧。

七點四十幾分,順利地就簽到了,寒喧了幾句。下得台來,再拍幾個畫面,告訴自己:該走了。從市政府到機場,路並不是很熟,我還要處理車子呢;只要有個環節沒弄好,飛機是不會等我的。

所以,到底台南場有沒有簽完?或是簽完以後Mei有沒有再唱歌?

都無暇再理會,我只有快步離開現場的份兒。

順利地,到機場check in後,還不到八點半。我很悠閒地坐在『外候機室』。要說明一下,台南機場位置特殊,搭機民眾在check in 、入關檢查後,會在另一個等候室(『內候機室』)裡等,待差不多大家都入關檢查完畢了,再有接駁巴士過來,把大家載到停機坪。在這動線以外,民眾是不可以亂跑的。一般來講,若飛機客滿的話,接駁巴士得三部左右,而且巴士都會坐滿、站滿乘客,是不會有空位的。

就這樣,八點四十左右,我看到一群人,正準備入關檢查,很眼熟,是Mei一行人。此時也開始廣播,要登機檢查了;於是,我就幾乎排在Mei的後面。就出聲打招呼了。很巧,因為我也要回台北。

入關以後,在內候機室,我並不想打擾她,故意坐到很前面:這樣自己才不會忍不住一直打探人家動靜,不禮貌。可是有點渴,找到販賣機買了水以後,聽到天后在問說那個巴士是不是該要去坐啦。我就以在地人的身分,跟她搖搖頭。她問,還沒呀?我說,會有通知。於是她們一行人就在那兒坐著等。我納悶道:他們不是應該坐小車嗎?我的意思是頭等艙那種貴賓車。Mei笑道說不用不用。我還是很疑惑。那樣的大巴士,活像公共汽車。你能想像Mei站在車上跟大家一起擠一起晃嗎。

我不是說她要享受特別待遇。從入關檢查、到候機室,航空公司的人看到是她,會興奮,但還是該作的都作,會很有禮貌跟她講說不好意思、都得這麼檢查,Mei態度也很好地說沒關係、應該的等等云云。但某些場合的確她是不方便和大家一樣,比如說,搭這接駁巴士,比如說,機位劃到很後面、必須從狹小的飛機走道從頭走到尾....

第一班接駁巴士我就上車了。我總覺得,走在他們前面,比較禮貌;雖然也許在地的我可以告訴他們一些訊息,不過工作人員應該都能夠打聽和解決。我不知道後來他們一行人怎麼搭車的。等他們上飛機,工作人員真的細心:Mei和一位助理的位置很前面,其他大批人馬帶著大包小包,困苦地往後走。
原來如此。這樣也好,不會太麻煩到航空公司,也不至於讓公眾人物陷入窘境。

到台北了。我也好奇這公眾人物要怎麼走。哈哈。高招!坐很前面的Mei和助理,一眨眼已經不見人影,看來其他工作人員和大批行李,會另外處理吧。這的確是個好方法。

只是沒想到,出了機場,還是撞見在機場邊候車的Mei和助理。其實她倆是很不顯眼的,又是背對走廊,不注意看根本不會想到是她。通常,機場行色匆匆,誰又會去看別人呢?我也只會保持禮貌視線距離地走路呀。偏偏這天跟她打過幾次照面,那服裝、那背影,喵~~不過是視線從那兒掃過去,一看就知是她呀。我還是跟她打招呼了。就在此時覺得自己--莽撞。此時,應該我可以默默走開就好吧。喵。


想把這些整理一下,多半是想到,公眾人物和工作人員的辛苦與難為。要低調、不顯眼、不能老是要求特殊待遇,又得技巧地避開容易讓自己陷入困境的狀況。真的是辛苦。而自己總以為,自己夠老、夠穩、夠沉著,沒想到真的遇到了,依舊『破功』。呵呵。--所以...會不會平常對妹迷的要求...就過高呀....我都這麼『老』了尚且如此,人家如果難得才碰這麼一次面的話...也就難怪拍照尖叫ooxx到某個難懂的境界了。

我總還是想太多對不。不過就是...一個巧合吧。還可以長篇大論地。唉。
就,整理一下囉~~~~~
2003.7.21 筆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