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20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1, 14:27

圖檔
(圖片來源: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

從 A-mei 烏托邦演唱會,我們看到哪些個人品牌經典操作?
by: TO 大會堂 2015-04-20 品牌、行銷
作者:Jennifer Su 蘇娟儀

目前在一家品牌形象顧問公司 THINK OFFICE 擔任品牌企劃與執行的工作,平時因身兼粉絲頁小編,逐漸有了搜集閱讀品牌形象、設計相關資訊的習慣,時不時也針對時下相關領域提出綜合觀點,希望能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了解平時所認識的品牌!

過去這整個禮拜你的臉書版面想必被不少「烏托邦子民」們的照片攻佔了吧?沒錯,今天就是要來聊聊「張惠妹」這個已經上市近 20 年的大品牌!這次阿妹一連舉辦了 10 場演唱會,引起的風潮和影響難以計量;除了她本人的號召魅力及歌唱實力之外,從這次阿妹盛大的演唱會之中,其實有許多地方都可以視為品牌操作中的要素:

1. 打造品牌角色
阿妹與藝術家合作打造了自己的分身雕像,融合了屬於她的卑南圖騰、祖靈鹿角、老鷹羽翼和最愛的高根鞋等元素,不僅是歌迷們的精神寄託,也是她的魅力具像化為品牌角色。

2. 引進創新科技票卡
這次阿妹的製作團隊自國外首度引進的演唱會門票,所謂的公民證,不再是傳統的紙卡而是結合科技的晶片卡,只要用機器一掃,訂票人姓名、身分證號、座位等詳細資訊都能即時核可,且十場演唱會的票卡顏色都不一樣,不僅有紀念價值,也有效杜絕垢病已久的黃牛票問題。

3. 品牌識別一致性
從專輯到所有週邊商品,都緊密地與這次演唱會所要傳達的品牌精神" 看見自己的靈魂"結合,重黑視覺感彷彿平靜卻又具有強烈衝擊,更設下需憑公民證才可購買精裝專輯的門檻,以行銷手法創造稀有性。

4. 品牌五感體驗
除了演唱會必備的聽覺、視覺震憾,這次還包含了獨特的嗅覺體驗,喜愛香水的阿妹特別與法國香氛公司合作,親自調配製 1000 多瓶玫瑰香氛空運登台,出動 70 台香氛機,打造烏托邦獨有香氣。

5. 關注社會議題
演唱會以及歌曲中以重大橋段呈現了重視性別平等與同志議題的立場,取得廣大族群信任與支持,超脫商業利益,盡到品牌社會責任。

6. 雙品牌並行
自 1996 年出道 (品牌創立) 後,先是能快能慢的妹式唱法唱紅了許多時代名曲,6 年前開始思考突破,以原住民名字阿密特開啟另一個全新形象 (副品牌),也建立了龐大且忠誠度極高的粉絲 (品牌擁護者)。

不論今天是否是個妹迷,但不可否認的是在你的生活中的某個片刻,或多或少與阿妹這個時代品牌有所連結,除了欣賞她感動人心的歌曲外,她的創新其實也是個很成功的品牌案例呢!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5/0 ... mei-brand/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