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美麗佳人》2月號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9 《美麗佳人》2月號

文章Sue » 2009-01-25, 08:03

卸妝 張惠妹
執行撰文/陳瓊妤 攝影/陳明聖

圖檔

舞台上的阿妹,光芒四射,熱力十足;舞台下的阿妹,情事、家事,事事都是新聞話題。這一回,《美麗佳人》關掉舞台燈,卸下新聞眼,與阿妹一票超級好朋友聊天,包含知名造型師韓忠偉、作詞人鄔裕康、妹妹 Saya、好姐妹范范和小S,聊他們生活中的阿妹,也讓阿妹和親友眼中的自己對話。我們接近阿妹的心底深處,才發現,原來她也是個敏感、沒有安全感,直說一定會把自己嫁掉的平凡女人。

對於這一次的採訪,心中原本想像是,一大票人簇擁著阿妹來攝影棚,然後一進門登高一呼「哈囉你們好,我是張惠妹!」,沒辦法,她舞台上的形象太鮮明。另個畫面是,you know,天后,依舊是一大票人簇擁,她面無表情的進門,所有人公事公辦,聽她針對採訪問題說著官方答案,只和自己團隊的人聊天……。但是,並沒有,事情完全剛好相反,阿妹只有經紀人和助理跟著,一進門就脫帽、摘下太陽眼鏡向我們鞠躬握手,一個一個地問我們名字,和我們雙眼直視、面帶微笑,絲毫沒有架子。會這麼驚訝其來有自,阿妹原本的形象很平面:她是山裡面來的女孩,登上天后的位子,事業上精益求精不斷往上攀爬;她保護感情世界,不洩漏蛛絲馬跡。阿妹的位子越高,人們看她的樣子越模糊,大家都隔了一層罩子在看天后。其實,天后亦凡人,我們親近了這位天后私底下的平凡生活,讓她的面貌更立體,面對面聊她的敏感、脆弱和愛情後,才真正認識一個平凡、真實的張惠妹。

圖檔

站在前面擋風擋雨的大姐
Saya說:姐姐個性很獅子座,村莊裡頭要辦什麼樣的活動,哥哥都會找她出主意,這次元旦的豐年祭,她贊助整個村莊在辦活動的地方蓋了很漂亮新的廁所。之前我也是一個人在台北,姐姐會照顧我會教我,有的時候像朋友有時像老師。

鄔裕康說:她的家庭觀念很傳統,她是一個非常會照顧人的人,她會把她愛的人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被她愛的人非常幸福,在一個關係裡面她永遠是站在最前面擋風擋雨的那個人。

小S說:阿妹母愛強烈到爆點,只要有朋友訴苦她就會義無反顧的照顧,像我們去她家喝醉到像屍體橫躺,她是會收拾好一切照顧我們的人。

從小因為環境的關係,兄姊在外工作賺錢,阿妹在家裡照顧大妹和Saya,這樣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而部落族人也會特別關注張家人的「動態」,最明顯是豐年祭,阿妹說「我在元旦豐年祭的前一天,不管工作到多晚一定都要回台東,以前爸爸還在的時候便注重這點。我們第二天一大早想多睡一下,爸爸都說不可以,因為大家都在看張家的女兒有沒有穿好傳統服裝出來了。」

對原生家庭的依靠與重視,由這段話可見一斑。事實上,阿妹當初上台北並非尋找明星夢,只是為了要照顧家庭、分擔大姐的責任,「大姐本來是我們家經濟支柱,她非常的辛苦在做她的事業,她在林森北路開店,從以前幫別人工作到現在有了自己的店。我從念高中開始就想等我畢業,唯一的責任和目標是要幫助大姐。等到上台北之後在大姐的店,之後接觸到 pub,才剛開始玩團就被唱片公司簽了。」因為這個美麗的意外,才有了今天的天后…

更多精彩內文請見《美麗佳人》2月號

http://www.marieclaire.com.tw/magazine/view/1264/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9-02-07, 00:28

阿妹化身貓般的冷調神秘
這次《美麗佳人》為了表現出阿妹的多樣貎,除了採訪親友團,透過他們的眼中去了解阿妹,更為阿妹商借幾十套服裝,迷你短裙、率性褲裝和優雅簡潔的 one piece 裙裝全都收納,並且到阿妹最常工作的錄音室拍攝,阿妹一看見吉他便順手拿起自彈自唱,我們一群人在免費的搖滾區,近距離聆聽阿妹最真實的嗓音,一整天工作後的獎賞,完全值回票價!

Behind the COVER

今天的整體造型最喜歡哪一套?
黑色 LV 短裙和 Dior 黑西裝外套加褲裝這兩套我都很喜歡。其實表演之外的生活我都是褲裝居多不太穿短裙,褲子也都是黑色居多,褲裝比較沒有活動上的顧慮我比較喜歡。

這次我們在錄音室拍照,平常你在錄音室錄音時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或秘密可以跟我們分享?
進錄音室我一定要穿鞋才有安全感,才會有要工作的感覺。另外就是唱不一樣的歌曲時我會製造不一樣的氣氛,像一些歡樂的、很 high 的歌我會要求錄音師、製作人要穿上很 high 的衣服跟我一起動,慢歌的話我會點蠟燭。我的哭點很低,常常唱到一些歌曲時自已受感動,心會揪一下、感情變得很濃郁,但不會一直哭,要忍住情緒用唱歌抒發,哭到不行的紀錄沒有幾次。鄔裕康的那首《我要快樂》我看了歌詞就哭了,就當場在今天這個錄音室錄唱。

二月份的重要節日情人節,有沒有經驗過特別的情人節?
我在波士頓那年的情人節,范范有來看我,當時是冰天雪地,我們在大雪中相擁而泣。因為她在那裡唸書很多年,所以她帶我到很多以前她去過的地方玩,那次很特別,跟好姐妹一起過。

今年最想完成的事情或願望?
巡迴演唱的工作就花掉兩年的時間,新專輯一直推遲,今年大概四五月份的時候,我的新專輯就會推出了,讓大家久等了,但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一向給人開朗親切的形象,妳自己最崇拜的女性形象又是誰?
我很欣賞對某件事情很認真、執著的女生,從他們的身上可以吸收到一種很獨特的特質,像張曼玉、Madonna ,是我很喜歡的人。對於表演者而言,每一次要有新的演出和火花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做功課,Madonna 是不斷會有驚喜的,我希望可以像她一樣,求新求變不留下遺憾,也去挑戰更多事情。
採訪撰文/陳瓊妤

髮型重點:替阿妹做造型的髮型師魏伯儒和彩妝師陳聆薇,這次和美麗佳人合作,為阿妹打造出貓般的冷調造型。髮型上,配合阿妹現在蓄著瀏海的褐色短髮,魏伯儒加重瀏海的重量,蓋過眉毛,加強神秘感。他表示阿妹的頭髮有點自然捲,很有自己的個性,髮質也偏細,做造型之前他先加強阿妹頭髮的溼度感和保護的工作,並以低溫方式將後面的短髮吹得蓬鬆自然,因為髮質本身的關係,如果太用力的吹燙,阿妹的頭髮會失去彈性並顯得死板。前面厚重瀏海,則使用軟硬適中的髮蠟抓出線條感,髮蠟如果太濕,頭髮會塌掉,太乾則會顯得毛躁。

彩妝重點:這次阿妹呈現出的妝感偏向北歐冷調,眼妝部份彩妝師陳聆薇使用粉感的灰色眼影打出漸層,黑色眼膠在上眼線部份畫粗並在眼尾拉長,修飾原本她偏圓的眼型,讓眼型看偏長;下眼線則用黑色眼線筆畫出內眼線,增加眼神的明亮度。底妝方面,為了讓阿妹健康的亞麻膚色上了妝之後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明亮度,聆薇打底之前,使用抗氧化的隔離霜,「比較深膚色的人更需要抗氣化,讓妝可以不暗沉,讓妝容一整天保持彷彿剛上妝的新鮮感。」口紅則選用沒有光澤感的橘偏土黃色系,一般人較少使用此色,和阿妹原本的唇色 mix 之後,打造出北歐感的冷調裸妝。

A-Mei’s Secret
給我感覺,我要快樂
她愈來愈迷人了!這天拍攝阿妹私密生活的鏡頭,即使穿著薄輕紗,性感曲線若隱若現,卻有著阿妹專屬的自然、健康美感。床上的她,不同於舞台上一呼百諾的震撼力,鏡頭下多了分-溫柔,天后也是期待幸福的小女人呢!

天后最性感的鏡頭,給了克蘭詩
忙著一連串STAR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國際天后A-mei 成了空中飛人了,各大城市趴趴走,晚上都沒法睡好,試著聽音樂入睡,白天要吞維他命補充體力,她說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真叫粉絲們替她擔心!但她堅定的說:「唱歌是我的生命,無時無刻都無法離開音樂。」

A-Mei:「要緊,我交給紅魔晶!」
出道以來穿得最輕薄的床上鏡頭,阿妹將最性感的給了克蘭詩。2009年接下法國品牌-Clarins 新產品「HD紅魔晶匀體精華」代言人的工作,與大家分享妹式性感的秘密。「能嘗試不同於音樂的工作很新鮮,又能讓自己學到更多變美的方法真的好開心。」

天后的悄悄話
MC:最在意身體哪的部位?
A-Mei:「喜歡全部的自己,自然的對待自己,身體就會喜歡自己。也會在意臀部的大小(笑),舞台上身體語言和歌喉一樣重要,我是把整個自己交出來,希望大家看到的我是最完美的、我的性感是有能量的。」

MC:平常怎樣保養身材?
A-Mei:「多喝水、飲食清淡、運動。自己是易胖體質,但要瘦也很快,因為運動量大。最愛的飲料就是水,不喝冰水:喜歡在大自然裡慢跑、騎車,享受陽光、空氣」尤其在演唱會或發片前,特別嚴肅的看待自己的身體,一定全心準備,節食、運動,展現最美好的自己。

MC:如何紓解壓力?
A-Mei:「一有壓力就會想運動,打籃球之類的,發洩不安的情緒;曾經自己變裝綁頭巾穿一般的運動服出去騎腳踏車,但還是被路人認出來,要我加油!(呵呵)」

MC:A-Mei、A-Mit、Katsu?
A-Mei:「小名Katsu日文“勝利“的意思,古歷來阿蜜特是卑南族姓名,最近在忙的音樂就是以阿密特來做較實驗性的音樂,想跳脫張惠妹,嘗試另一個自己看看還有甚麼可能。」

卸妝 A-mei 張惠妹
舞台上的阿妹,光芒四射,熱力十足;舞台下的阿妹,情事、家事,事事都是新聞話題。這一回,《美麗佳人》關掉舞台燈,卸下新聞眼,與阿妹一票超級好朋友聊天,包含知名造型師韓忠偉、作詞人鄔裕康、妹妹 Saya、好姐妹范范和小S,聊他們生活中的阿妹,也讓阿妹和親友眼中的自己對話。我們接近阿妹的心底深處,才發現,原來她是個敏感、沒有安全感,直說一定會把自己嫁掉的平凡女人。
採訪、撰文/陳瓊妤 服裝/游雅如 化妝/陳聆薇 髮型/魏伯儒 攝影/陳明聖 場地提供/白金錄音室

心中原本想像是,一大票人簇擁著阿妹來攝影棚,然後一進門登高一呼「哈囉你們好,我是張惠妹!」,沒辦法,她舞台上的形象太鮮明。另個畫面是,you know,天后,依舊是一大票人簇擁,她面無表情的進門,所有人公事公辦,聽她針對採訪問題說著官方答案,只和自己團隊的人聊天......。但是,並沒有,事情完全剛好相反,阿妹只有經紀人和助理跟著,一進門就脫帽、摘下太陽眼鏡向我們鞠躬握手,一個一個地問我們名字,和我們雙眼直視、面帶微笑,絲毫沒有架子。會這麼驚訝其來有自,阿妹原本的形象很平面:她是山裡面來的女孩,登上天后的位子,事業上精益求精不斷往上攀爬;她保護感情世界,不洩漏蛛絲馬跡。阿妹的位子越高,人們看她的樣子越模糊,大家都隔了一層罩子在看天后。其實,天后亦凡人,我們親近了這位天后私底下的平凡生活,讓她的面貎更立體,面對面聊她的敏感、脆弱和愛情後,才真正認識一個平凡、真實的張惠妹。

從小因為環境的關係,兄姊在外工作賺錢,阿妹在家裡照顧大妹和Saya,這樣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而部落族人也會特別關注張家人的「動態」,最明顯的是豐年祭,阿妹說「我在元旦豐年祭的前一天,不管工作到多晚一定都要回台東,以前爸爸還在的時候便注重這點。我們第二天一大早想多睡一下,爸爸都說不可以,因為大家都在看張家的女兒有沒有穿好傳統服裝出來了。」
對原生家庭的依靠與重視,由這段話可見一斑。事實上,阿妹當初上台北並非尋找明星夢,只是為了要照顧家庭、分擔大姐的責任,「大姐本來是我們家經濟支柱,她非常的辛苦在做她的事業,她在林森北路開店,從以前幫別人工作到現在有了自己的店。我從念高中開始就想等我畢業,唯一的責任和目標是要幫助大姐。等到上台北之後在大姐的店,之後接觸到 pub,才剛開始玩團就被唱片公司簽了。」因為這個美麗的意外,才有了今天的天后。

站在前面擋風擋雨的大姐
Saya:姐姐個性很獅子座,村莊裡頭要辦什麼樣的活動,哥哥都會找她出主意,這次元旦的豐年祭,她贊助整個村莊在辦活動的地方蓋了很漂亮新的厠所。之前我也是一個人在台北,姐姐會照顧我會教我,有的時候像朋友有時像老師。
鄔裕康l:她的家庭觀念很傳統,她是一個非常會照顧人的人,她會把她愛的人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被她愛的人非常幸福,在一個關係裡面她永遠是站在最前面擋風擋雨的那個人。
小S:阿妹母愛強烈到爆點,只要有朋友訴苦她就會義無反顧的照顧,像我們去她家喝醉到像屍體橫躺,她是會收拾好一切照顧我們的人。

滿分100分她要120分
鄔裕康:她要嘛就不做,要的話就要最好,做卡門歌舞劇時,她承受很大壓力,她不會把壓力轉給別人。當時我寫歌詞,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這個工作,我們當時常通電話,她會開玩笑叫一叫之後又繼續埋頭努力。
Saya:非常的努力跟用功,有時在家裡都會聽到她在房間練唱,工作之後只要還有力氣她都會上網看她自己的演出。像這次跨年她上網看完之後,就很生氣當時耳機一直塞不進去,蠻追求完美的。

天后不是一天造成的,訪問過程中,阿妹不只一次說到,剛出道就爆紅,她根本沒做好準備,一切事情來的太多太快,她不知道如何應付,也不懂得該怎麼問,無形中築起一道牆,牆外的人以為她很好,牆內的她不知所措,當時帶著她走過這片迷霧,也奠定她日後工作總是全力以赴的關鍵人物,就是小燕姐,「我永遠記得有次我在豐華唱片因為工作的事情大哭,沒有人敢來跟我說話,小燕姐跟我說,我這幾年經歷過的事情有很多人是十幾二十年甚至一輩子無法經歷的,她說要嘛就是堅持信念,另一種就是不要、放棄。這席話對我後來影響很大,我沒有灰色的地帶,我要就是堅持下去,不要的話我就是不做了,當我覺得要做,就是全力以赴。小燕姐是用很心疼的方式跟我說,妳可以做得到,但妳要自己做選擇,當時聽完之後我大哭。」

人前從不表現脆弱
韓忠偉:她很少表現出脆弱在朋友面前,外表堅強,但是內心很細膩,非常容易受感動,我們有次去日本,晚上我們待在飯店聽 iPod、喝啤酒,當時聊天聊到很深,聽歌聽到潘越雲的〈西風的歌〉,她想到小學時候的畫面哭了很久。
范范:我們之間是很女生的方式在相處,我可以看到她很敏感的那一面,那也是她很美的一面,和電視上是不一樣的。
小S:她看起來那麼堅強那麼有母愛,已經強悍到像女士官,但我覺得她心裡卻是像小女孩一樣。

這次的親友團採訪中,小 S 一直嚷著她不打進阿妹的核心深處,超要好姐妹淘造型師韓忠偉也說私下她幾乎不聊感情的事,阿妹螢幕上的形象總是陽光笑容,但卻總能感受無形的底線存在。她說其實自己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我們能看的見的就是每次上台前她總做足很多功課,堅持從頭到尾彩排到完。此外,她透露一個小秘密「上台前我一定要聞到很熟悉的味道,香水或精油,才會覺得所有事情準備好了,到現在都是這樣。」
總是笑笑的她也坦承,不喜歡將不愉快表現在別人面前,包含家人,「我不喜歡讓別人擔心我,我都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看到的時候去處理我脆弱的那一面。我其實所有的情緒和感動,都在歌唱當中找到出口,我不習慣用述說的方式。」在歌手中期約2000~2003年,阿妹說自己生病了,機械式的生存和應付,後來很長一段時間她靠自己的力量找回原本的張惠妹,「經過那段時間之後,我可以跟別人說話溝通,我會把我軟弱的或當下的感覺順暢的講出來。」

天后亦凡人
韓忠偉:我從來不覺得她是天后,私底下是個平凡的女孩。我們跟他相處就像是普通朋友,有時一起開心聊天,有時候會鬧嘴、生氣。我看到她的表演時才會驚覺到這真的是一個天后。
Saya:我蠻常在姐姐家過著很溫馨的家庭生活,姐姐最近學會煮東西,看電視邊學的,因為我結婚以後學做菜,看我在炒菜,她就會說真的會做嗎,結果自己也在學。
小 S:我最欣賞阿妹就是她是徹底的小女孩,她的眼神沒有世故或污染,不是那種一臉經過大風大浪,我很喜歡她這種乾淨的樣子。
鄔裕康:你能想像聖誕夜的時候天后在家幫忙帶妹妹的孩子嗎?

台上的天后褪去了光芒後,初期阿妹也曾經歷過演唱會之後的空虛感,但她驕傲地說「我一直進化到現在,我完全不會恐懼沒有掌聲的日子,學會自然的做自己,下了舞台之後我就是原始的張惠妹。每當豐年祭我回到家鄉,一穿上媽媽幫我們做的傳統服裝,跟所有村民跳舞,我就是這樣的人不需多做解釋,我一回到那個地方就是那麼樣的自然,我一直很順著自己的心在走。」不過,阿妹也透露了一點惋惜,因為身分,我們可以自在享受的事情,她卻多了一分顧慮,「有些事情我和經紀人講了,他會覺得說,妳今天已經不是一個平常人了,怎麼會來問我這樣的事情。好比說我想成為一個藝術家,我很嚮往觀察的生活,我好喜歡觀察任何事情,前陣子我才跟他說過我想去印度,有多少時間可以給我?他聽一聽就說不可能。而且因為之前我有拋下切就跑去波士頓的『不良紀錄』,所以他會看的更緊。(笑)」

阿妹不是等愛的女人
韓忠偉:我最敬佩她的一點是,她從來沒在我們面前抱怨過任何一個緋聞男友,她氣度很大,不好的事情只放在心裡。我非常希望她找到一個對的人趕快嫁了,她覺得不急,我覺得她的個性最好要嫁給一個外國人。
鄔裕康:前幾年我會說趕快找個人嫁了,現在我覺得嫁不嫁人對於張惠妹來講並不是那麼的重要,我想她在愛情中可以體驗到挫折和成長。
小 S:我希望她趕快遇到一個靠山。

關於感情,是阿妹最謹慎的秘密花園,和她對話的過程,她不只一次說即使是最親近的家人,都很少從她口中得知感情近況,越多人想消費感情緋聞,她就守得越緊。阿妹一臉疑惑的說不懂為何周圍的人常問她一個人不會孤單嗎?我說或許大家容易將事業有成的女性不好找對象,高處不勝寒這樣的形象做連結,她聽了一笑「但我真的不難找對象啊(笑),沒有所謂說“都沒有人在我身邊“。我會想要有家庭,這個很重要,我的家人都各自有家庭,家庭最終是最大的支柱,很多人會緊張我,但是我一定會組的,時間到了感覺也到了,我會毫不考慮的去做。」一般女性在30左右的年紀最容易有結緍的衝動,她則是從來沒有過,她說「我現在很享受可以自由選擇我愛的對象,如果我要結婚,對方一定要能接受我要繼續事業,不然我寧願放棄。其實到了現在,周圍很多像經紀人會問我想不想嫁了,好像大家都在為我擔心耶(笑),反正時間到了我一定會告訴大家我要嫁了!別再擔心了!」

圖文
http://joanmei73.pixnet.net/blog/post/24244537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

cron